蒋念安

晋江同名,公众号和微博和b站名“文化体验者蒋念安”。
大林入坑德云社,但现在粉堂良熙龄龙小高栾各对cp……已经超过了大林

番外一:张妼晗-塞外雪

(庆历四年十二月,张妼晗自述)


塞外又下雪了。嬢嬢,您还好吗?

十年前的雪夜,我与您初遇。在那之前,我只是教坊一个普通宫女;在那之后,我有了您的关心,有了穗子这样好的姐妹,有了王教习的提点,还与许兰苕由不和转为挚友——我知道,这都是因为您。

我怎么也不会想到,后来能成为您名义上的女儿。其实,在我心中,您更像一个温暖的姐姐,教我读书明理,给我温暖,让我知道什么是国、什么是家。

听说,两个月前,苗娘子生了个皇子,国朝上上下下都很高兴。我自然也是高兴的,只是,我更希望您也能生个皇子。

雪花纷纷扬扬飘下,您看,多像咱们初见那一日啊?我伸出手去接住六角的白色花瓣,只觉得指尖微凉,便又想起了您大婚那夜,把我抱在怀里的温暖。

您总是来信问我们在这边的情形。其实,这里虽然风寒了些,但也不算那么难捱。麻辣兔头的确是好吃的,您不必担忧我吃了伤心。

嫁来7年了,穗子与许兰苕扶持着我,因着我舞艺超群,倒也算得宠。元昊虽对我有几分忌惮,但并没有过多为难我。只是我私下服着避子药——出嫁前,嬢嬢您告诉我,在西夏不会待很久的。我信您,现在看到大理被攻破,就更相信您了。放心,我正在秘密接触元昊的儿子,咱们很快就会看到西夏被大宋收服的那一天。

到了那一天,我就能回到您身边了吧?

好想跳舞啊,我在月下起舞,远在东京的您也能看到吧?


嬢嬢,若有来世,妼晗想,留在您身边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