蒋念安

晋江同名,公众号和微博和b站名“文化体验者蒋念安”。
大林入坑德云社,但现在粉堂良熙龄龙小高栾各对cp……已经超过了大林

番外三-草帽圆梦,遇熟人

徽柔夜扣宫门,求官家让她与李玮和离。

我也跪下道:“求官家成全徽柔。”

官家惊讶:“丹姝,你一向恪守成规,怎么会……”

然而,我的下一句话让他更为震惊——

“徽柔心中之人不是李玮,就像我一样。”我抬头看了他一眼,不待他反映就接着说:“罪妇曹丹姝,自请下堂。因为我心中所爱之人,早已不是官家。而是……张茂则。”言罢,我头磕在地上行了大礼,茂则也吓得跪在我身边。

官家气得发抖,想要上前拽我起来,一边的茂则站起来想护我,我却反应更快,索性站起来,拔刀架在自己脖子上:“今日就是死了,我也不要再做这个皇后。你说要让自己的女儿做大宋最快乐的姑娘,你没有做到。你说我们是夫妻,你也没有做到。我曹丹姝今生今世,永生永世,不是赵祯的妻子,只是张茂则的妻子。”

“噗——”官家被气到吐血了。

很久很久以后,官家竟然放了我们4人,只说公主、皇后、张茂则、梁怀吉都暴病而亡。我们就到了大宋最偏远而又山清水秀的地方,扮成公婆和儿子儿媳,自由地练武、作画、读书、下棋、品茶、酿酒。


这时,屏幕上打出一行字——“恭喜通关,达成结局:草帽圆梦。”

看到这行字,我放下手机,和边上的茂则相视一笑。

“平甫,你看我做的这个游戏怎么样?”我指着手机问他。

“这个爽文结局有点太ooc了吧……”看到我逐渐瞪大的眼睛,他忙改口道:“不过我挺喜欢。”

我回他一个孺子可教的眼神,站起身:“我和小姐妹约了个下午茶,晚上回来一起做饭,你想吃什么菜给我发微信,我稍后带回来。”

他点点头,把我送到门口,在我额头上轻轻吻了下,目送我出家门。


“依依姐,这里!”咖啡店里,我对着走进来的曹依依挥挥手,她走到我身边,摘下墨镜——是曹丹姝的样子。

“依依姐,你在公司当老总这几个月,还适应这里的生活吗?”我拿起珍珠奶茶,吸了一口,看着对面那个自己用了几十年的皮肤。

“还好吧,和你当时穿越过去没多少记忆不一样,我几个月前穿越过来时可是什么记忆都没丢呢。”她端起咖啡,慢慢品了一口道:“只是我们公司那个副总赵真……也就是官家的转世——他最近一直在追我,真是烦人。”她轻笑。

“那……你会答应和他在一起吗?”我咬着吸管问她。

“看情况吧,反正公司是我家开的,他也不过是给我打工的。这可跟以前大不相同了。”她举起咖啡杯,对我自信一笑,又道:“你呢?你和你带回来的那位可还好?”

“平甫他随我一起到了这个世界,穿越到了和他样貌相差无几的考古学研究生章平甫身上,现在他已经找到了工作,是博物馆文物管理——反正他对北宋的文物、礼仪都熟悉得紧,这工作倒适合他。至于我么……目前和他合租在一起,也已经找到了一家游戏公司的文字策划工作,现下正着手于《清平乐》周边游戏的开发。”

我们两人相视一笑,又闲聊了些别的。


天色渐渐有些黑下来,我依依不舍地向依依姐告别。一同走出咖啡厅时,我看到茂则正在不远处等着我。

依依姐也注意到了他,戴上墨镜,对茂则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,然后就离开了。

“平甫,你怎么来了?”我拉住他的胳膊问道。

“你那么久不回家,我想你了啊。走吧,一起去买菜。”他刮了刮我的鼻子。

“对了平甫,刚才那个是……是另外一个清平乐世界里穿越过来的……曹丹姝。我们是网上论坛里认识的。”我看着他的神色,没看出什么奇怪来。

“小傻瓜,想什么呢?不管哪个世界,不管外表什么样,总之我遇到的是你,爱上的也只是你呀!我只是庆幸你在先帝去世前没有跟他许下来生之约,不然我可就没法和你相伴了。”他定定看着我的眼睛,直看到我心里。

“嗯,不管你是谁,我也只爱你。”我踮脚,在他脸上轻轻一吻。


听说这世上有3000个平行世界。但我只知道,不论是真实还是虚拟的世界,我都找到了要与我携手相伴之人。

真好。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